有時候我會懷疑,
在他人看來的「我並不那麼細膩」,
是不是出於我不習慣表達溫柔情緒之故,

是的,我體內的女性因子比較少,
或者該說,大多時間裡是被男性因子壓抑的,
原因暫且不論,
但此一事件的結果,便是我在面對柔軟情感時經常顯得手足無措,
不知道該如何溫柔地安慰別人,
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對他人的情感,
就連脆弱此一概念,
都選擇用最無法看出柔軟一面的方式來表達,

你們認為脆弱只能用眼淚來表示嗎?
真正的脆弱可以有非常多種表型的,
而我只是,倒楣的,選了一個最不容易被看成是脆弱的方式而已,
因此在我表達脆弱的時候,
往往先用強烈的攻擊嚴重傷害了別人,
讓對方在受傷千次後才知道要抽絲剝繭才能感覺得出我在求救,
我太小看自己的防衛機制了,
那些憤怒和悲傷原來是經過那麼多層處理才會顯於外的產物,
扭曲轉化得大概只有我才知道它原本的樣子,

經常憤怒的人只是在掩飾他的眼淚,經常哭泣的人只是在掩飾他的憤怒,
而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想要掩蓋的是哪種東西了,

因此也只能,衷心感謝有人願意去理解這種奇特的自我,
冒著差點被我殺掉的風險,
認真理解我這個人,

眼淚永遠伴隨著拳頭,
內在的角力依然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d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