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歷了雙重失去,
在捷運站檢查口袋時,
發現和手尾錢裝在同一個口袋裡的晴明神社御守不見了,

已經過了一整天,能做的努力也只剩下拼命翻口袋跟衝回家檢查床單這些事,
但最後仍然一無所獲,

因此我瞭解到,

那個陪伴我度過大學和研究所考試的藍色御守,
已然化為千縷風,

在晴明書籤弄丟的時候,我對自己說:
「晴明御守不可以再弄丟了!」
但是,萬事果然都有消亡的一天啊,
竟然是在我外公的告別式這天消失不見,
彷彿有什麼象徵意義一樣,

在確定它已然消逝的時候,
我默默在心裡說著:
「謝謝你照顧我這麼久的時間。」

昨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房裡的電話莫名響了起來,
這時可是半夜三四點啊,聽到鈴聲時會腿軟的夜深程度,
驚慌失措的我當下想到的就是抓住晴明御守祈求它保護我平安,
今天早上起來連口袋都沒檢查就出去了,

因此我完全不能確知它消失的時間,
再加上告別式總是很匆忙的,
在捷運站發現御守不見時,我還想著:
「如果是像平常一樣佩在身上就算了,這次是放在口袋裡,不見的機率應該比較小才對啊。」

因此我現在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它可能是為了保護我所以才消失不見的吧。」
就像是紅線不見時姻緣就會到來一樣,
或許御守消失不見時也代表著帶走穢氣之類的,

想到它長久以來的照顧,
就覺得極端的感激,
即使現在馬上托了代買去買,
但那個浸透了汗水的,曾經貼身聽過我心跳的御守,
獨一無二的東西只剩下回憶了對吧,

即使剛剛得知御守的有效期限一般而言只有一年,
但我還是覺得在帶著它的那些日子中,自己確實有受到庇護,
心誠則靈,

「對於正在唸內觀的人而言,你還真執著啊。」
在被內心的衝動驅策時,偶然會聽見心裡浮現這句話,
也讓我體認到人的感情果然是很難消除的啊,
不論是對活物或無生命物都是,

今日同時也是外公的告別式,
希望他在天上過得很好,
如果是外公拿走御守的話,也可以用別的方式請我再買別的御守回來喔,

人生的定理就是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d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