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哪裡是怒り,根本是悲しい吧。

 

很久沒有寫電影心得了,

除了生活忙碌外,也是年紀漸長後,能讓我內在震動的電影少了非常多,因此手指便懶了,

可是......今天回家時的感受非常特別,

是種看似空虛但又被空虛填滿的感受。

 

電影中依照不同人馬可以分為三條路線,

一條路線是不信任後的修補,

一條路線是不信任後的失落,

另一條路線則是由信任崩毀至不信任,

網路上的其他觀影心得裡有人說:

「為什麼我們經常懷疑親近的人,卻輕易地就相信陌生人呢?」

是啊,為什麼呢,這是人類心理難解的謎題,

我們會因為更瞭解對方而信賴彼此嗎?

亦或是在一點懷疑升起後便會懷疑對方的一切呢?

「他是這樣親口跟我說的!」

這樣真的能證明話語的真假嗎?

人類的信任,難道不是建立在冒險的意願上嗎?

 

信任對方會使自己容易受傷,

因此在發現對方欺騙時會怒不可扼,

或是一丁點可疑的線索出現便信任動搖,

可是信任崩毀後的結局令人難以承受,

有些時候,竭力付出還可以修補,

但有時候,信任崩壞就是崩壞了,再也不可能回復,

對方不一定會在原地等著你回來修補,不論願意或不願意,

 

因為信任動搖,最後再難修補關係,

這就是妻夫木聰在街上邊走邊哭的原因,

即使很想說,對不起我當時竟然沒有信任你,

但是對方已經不能聽你說了,

 

「你幹嘛這麼信任我呢?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

我好像對很多人說過這句話吧,

其他人的具體答覆我都忘了,

但也或許,

人活在世上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代替別人來相信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d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