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一頭熱地衝去華山看電影,
趕在最後一刻衝進影廳,就像是去新橋(?)看電影一樣,

《里斯本夜車》,
基本上是演得很好的一部電影,
由小說改編,看完之後我還真想知道這到底是不是真人真事改編,
雖然總覺得劇情的bug有點多,
(那是哪個年代的手機啊?還有老師可以這樣臨時翹班一直叫同事代班的喔?)(如果我是凱吉先生一定超想掐死他)

回家以後查資料才發現故事的背景是葡萄牙的康乃馨革命,
但與其說是革命為主體,還不如說是革命英雄(?)的愛情故事為主體,
導演把它講成「浪漫驚悚片」我覺得有點太過了,驚悚的成份在哪裡啦!
(啊但我承認在普拉多為了救妹妹而直接動氣切手術時我有把眼睛蒙在雙手後)

雖然說影片中的幽靈男主角是醫生作家普拉多,
但我看到最後反而有種想打他的衝動,
你把你朋友的妹是怎麼一回事啦!
(觀影結束時,有觀眾說他差點看到哭,雖然好像是在很感性的橋段,但我聽到時卻覺得「是看到喬治的女朋友被搶走的時候嗎」)
還有為什麼最後又是用懸念結局啊!現在的電影很時興不把結局講死的拍攝法嗎?
(我是沒什麼反感但老實說看到太多次啦,都要懷疑是出於我選片的品味了)

基本上是部演得很好的片子,
但我不一定會視為我喜歡的電影,

最近真的是需要感性的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dri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